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晴晴小食唐

看到晴晴小食唐的日式拉麵
有各式食材可以自由搭配 感覺好像蠻有趣的
畫面中有拉麵 豚骨濃湯包 叉燒肉片 筍絲等
當然這些食材要自己準備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圖個方便
第一次試吃 味道感覺有點不足(個人口味太重)
有點像泡麵的白湯再濃一點 香氣也差了一點點


有了試吃的經驗
這禮拜六我就知道要怎麼調整啦
今天中午就來個日式風味餐好了
先上小菜 毛豆


白蝦沙拉佐柚子沾醬


這柚子沙拉沾醬很清爽 超市可以找找看


我們家小朋友都會過敏 所以準備另一版本的沙拉
胡麻醬莎莎食蔬


準備主餐囉 主餐當然豚骨叉燒拉麵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前言已經說了 我想稍微修正一下味道
乾脆自己熬大骨高湯 純用大骨可能會有人嫌油 背脊骨也可以


川燙過後用壓力鍋準備燉煮個一個小時
當然如果是真的要做拉麵湯的話 可能要多加一些蔬菜 紅白蘿蔔 洋蔥 蔥蒜之類的一起熬
不過我只是想幫湯頭增加一些真實的大骨香味 用來取代水而已


等待的過程中先來些其它的
晴晴食唐的胡麻咖哩拌麵
這個煮麵非常重要 一但糊掉加甚麼都無法起死回生
我大概煮一分半  自己斟酌一下
這個胡麻的味道幾乎找不到 全被咖哩味蓋掉 可以自行調整一下


這次還有買烏龍麵 昆布汁加七味粉加一點點山葵 灑一些海苔絲 


上次買的古媽媽水餃用煎的也可以~
不過這起鍋一定要馬上吃 不然皮會變硬


等好久 終於大家期待的拉麵要上桌啦
原則上我是用大骨湯去沖豚骨醬料包(有減量)當基底湯
除了前述配料之外 我又加了一點海帶芽 玉米粒 木耳 海苔片 和起司片
這時候才在悔恨上次看逸嫻教糖心蛋沒好好學
不過整體不管視覺或味道其實蠻唬人了


再來變身一下 這次換海鮮配料
先下鍋拌炒一下 或直接加到麵湯裡煮滾都可以


完成大概就像這樣啦
好吃嗎 還不錯喔~ 臭葛格看到海鮮湯還捨棄前一碗來搶這碗


飯後水果是最近大出的富有甜柿


很甜很脆 價錢又不貴


美眉好像也很喜歡


葛格則是開始表演餘興節目


這一餐是不是很日式
其實超簡單 把麵條煮好你就成功一半
當然這只是我們家的家常麵
別拿去和台北的拉麵店比較
你也可以煮出自家風味的拉麵喔
=======================================
品名:晴晴小食唐
電話:06-2826510
餐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