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阿宏小吃宵夜聚

幾個好朋友的固定小聚會
一轉眼又隔了好久
這天又來麻煩海爺幫忙炒幾道拿手小菜
滿足我們幾個飢渴的心靈

宮保皮蛋
先炸過的皮蛋 用蔥 辣椒 花椒 花生下去爆炒
刺激的口味啊


海式小炒(名字我亂取的)
看似隨意搭配的牛肉與豆腐乾用蔥 蒜 辣椒 醬油下去快炒
下酒涼拌非他莫屬


蒼蠅頭
韭菜花與絞肉用豆鼓 大蒜 辣椒下去拌炒 有些地方還會加豆腐丁
這菜我在家試過幾次 火侯老是抓不好(有些東西用想的都很簡單)
海爺和嫂子和氣的詢問要不要來幾碗白飯
我是很想啦~但喝下肚的酒熱量已經不知多高了
這白飯還是不能吃啊


蒜泥白肉
看起來也是簡簡單單
這肉片的真好 白皙透亮的薄片捲入蔥花與香菜 另一番滋味


吃過蔥蛋 菜脯蛋 九層塔蛋
有沒吃過裡面有皮蛋丁的蔥蛋
表層煎得酥香 裡層卻還是滑嫩軟Q
同事一開始還說是蚵仔炒蛋


剛起鍋的青菜
抱歉,也只能這樣拍
因為等煙霧散去 可能就被夾光了


最後這一鍋蛤蠣蒜頭雞真的不得了
大部份燉煮的雞湯湯好喝 但雞肉多半老而澀
但你這看這鍋不過湯鮮味美 蛤蠣顆顆飽滿 雞肉軟Q有彈性
味道好得不得了 但實在太大一鍋
打包回家後竟然還有壓力鍋滿滿一鍋
隔天我拿雞湯煮稀飯給小朋友吃 他們竟吃到用搶的
下次去找海爺時一定要凹他偷偷教我這道湯品的祕訣


聊天過程中 突然聞到一股香味
原來是海爺在煉紅油


最後還要加入辣椒粉
這紅油完成之後 暨香且辣
海爺說下次要裝一小瓶送我 讓我可以回家炒菜
雖然我也愛生辣椒 但這個紅油的香氣和醇度真的完全是不同等級的東西啊


再次感謝海爺海嫂熱情的款待
回來以後才發現海爺好像手受傷
竟還讓他忙了半天 真是不好意思
捧油想吃川菜 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唷
=======================================
店名:阿宏小吃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13之7號
電話:0910-128358
環境:★★☆
服務:★★★★
餐點:★★★★
地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