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XV外觀小小進化 喇叭、日行燈、水箱罩

我們家的小白今天剛好搭載家人滿5000KM
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決定在車頭部位給她來個小小視覺進化
登場的配件如下
bosch ec6喇叭一對


日行燈、小燈 LED化


最後是本攤的重頭戲 原廠烤肉網水箱罩
感謝尼魔大踢我入火坑啊 淚~
(為了感謝他,特別引用他拍攝的這張開箱照片)


當然也感謝中和合同興協助安裝與關心的師傅們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安裝的第一步當然就是拆除


當然我沒那麼狠心,還是有與原品合影留念一下
陪伴了我三個月的水箱罩,別抱怨。被剪掉的原廠喇叭可沒有這等禮遇


先上車的是原本以為最容易,實際上卻花最多的時間的喇叭
因為原廠喇叭孔只有一個 需要另外再接 師傅還很細心將架子噴黑
真是揪感心!!
另外線材也因為長度的關係需要自製,還需要點焊。
我真是太小看這工了!


完工圖,是不是很不賴!!


接下來是拆裝比較容易一點的小燈


然後是日行燈
師傅堅持裝上去前一定要先點亮測試15分鐘
以免以後漏油什麼的,裡面可是完全清不到啊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我買了不少顆T10
原本打算車室燈、牌照燈一起換一換
結果....
車室燈是長這樣的(如下圖) 我買的根本不能裝


牌照燈也因為太長而無法裝
所以我買的那種就只能用在小燈喔~冏

最後是裝水箱罩
這也比我想像中還要難安裝,雖然對師傅來說是小菜一碟
不過看到師傅仔細把每一個扣子就定位,拿著彎曲的螺絲起子鎖上每一個螺絲
其實心裡還是很感動的


指揮艇組合


日行燈經過測試沒問題 也安裝完成


原本以為今天的工作要告一段落了
另一位師傅協助裝燈之餘
聽我抱怨自己DIY的無線電天線走線很醜
便用最少拆裝的方式,幫我把線藏進塑膠殼和膠條裡


躲進側邊底部之後,再從駕駛座椅底下走到手套箱
這樣就不用再擔心坐後座的小朋友去踢到或拉線來玩


今天的小小進化也真的告一段落
師傅也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在幫我弄車
再次感謝。

再回頭看看引擎蓋底下似乎還是空了點吼~
油壓頂桿、機油蓋、水箱蓋、電池固定桿
STi引擎室拉桿、煞車總沯頂等等等
一萬公里的時候我們再研究看看好了


趁把換下來的水箱罩拿回公司藏的時候
在櫻花樹下幫這時的小白XV來個紀念照吧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