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XV功能小小進化 無線電天線安裝

去年敗了KENWOOD的F7手扒機
平常使用都很OK
但在車上就顯得有些不足
月底又要和朋友去墾丁玩
想說殘殘給他裝支天線
去年有玩過磁鐵小天線
今年想說直接快拆座
有需要再把天線轉上去應該也算方便

由於什麼都不會 直接打電話給上次買機子的通訊行
請他幫我配 快拆座+轉接頭+六米線+天線 $2000
他說自己裝很簡單不難 當然如果線要跑很隱秘恐怕要找車廠幫忙
拿到東西後看了一下確實很好裝 夾上去而已 只是XV好像沒別的地方可以夾


實裝照


線的部分就沿著邊邊到地毯下 從椅子下面出來 再往前到手套箱
暫時這樣 下次有回去保養考慮藏更好一點


最後接上機子插上托咪 愛怎麼講怎麼講囉


全程工具大概只有用到附的大小六角 自備束線帶3條
測試結果通話清晰 音質也不錯 距離大概可以到3公里
這次出去應該不會再有頭車喊不到尾車的狀況

後話
有同事看到我的天線笑說太短小(明明已經60cm)
隔天他拿了兩隻說要送我 還隨我挑
最右邊是我買的60cm
沒時間測但目視即知回家下去地下室肯定會敲到牌子什麼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