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XV 1000公里保養

不是我啦~我現在要做的是5000KM保養
那天去合同興換裝的時候
旁邊剛好一台鐵灰XV作1000KM保養
就拍了幾張照片

坦白說我是很少進保養廠的人
第一台頭又大基本上就是在休息室看報紙
第二台現代 廠長會來幫我牽車去保養
現在速霸陸也是我的業務來幫我牽車保養
這樣好像有點糟喔
所以其實我並不清楚保養的流程和細節

當天觀察到的
先把車子架高 洩機油(1000KM保養的重點)


技師會利用這個空檔檢查胎壓


還用扭力扳手確認一下底盤各個螺絲是否鎖緊


加完五瓶機油後 其他水的添加與檢查
最後技師還用噴槍清了清引擎室


最後做燈光測試 全部完成保養才算告一段落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一間保養廠都會按照所謂SOP流程在做
至少這次的觀察我覺得他們還算蠻細心認真在照顧我們的車子
(我是偷偷拍的 他們應該不知道我在觀察保養的過程)
給他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