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XV安全小小進化 TPMS安裝


一直想裝胎壓偵測
但對於安裝何種形式一直猶豫不決
原本已打定主意安裝影音整合型
最後卻又反悔改裝最簡單的
挑選的店家是樹林頗具口碑的輪胎行



被頂高不是第一次
不過脫鞋子就真的是處女秀了


不過脫之前 老闆先確認有無要作對調和檢測胎壓
另外還要在輪胎上作記號 標示左右前後


第一次被脫光光,好害羞


這也是第一次可以近距離觀察煞車系統
原廠DM不是說是通風碟,這哪裡通風?
來令片、金屬油管列入下回進化項目


脫下來的鞋先到旁邊去排隊
排隊幹嘛?洗膨膨..


沒錯!洗澡~
老闆說,內外都要洗乾淨
一來減少誤差,二來貼鉛塊才不會掉


內側都要洗乾淨(重點)


趁空檔來介紹一下
今天安裝的是ORO的省電型胎壓偵測器 W401
(他們家還有HUD型、後視鏡型、影音整合型)






接著要上刑具,不是啦!上拆胎機台~
自動的耶,超酷!(好啦!我承認我是鄉巴佬)




安裝發射器和氣嘴


最後用扭力扳手旋緊


接著就是輪胎平衡囉
老闆介紹她們的機器很不簡單
包括右手邊整套的內側套環
還有外側要配合Subaru五孔100的固定片
真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確實安裝好 輪胎垂直軸心
就準備跑數據啦


全自動的機器
會用紅外線標示內側和外側分別需要在哪裡加鉛塊平衡




必須要兩個數據都顯示OK
才算完成平衡作業


四個鞋子依序完成以上作業
就準備穿回去囉
這時老闆在確認牆上的螺帽扭力值總表
可惜並沒有更新到XV的,就照Impreza吧


車子上好螺帽要先放下來才用扭力扳手
到達正確扭力值會有綠燈及聲響提醒


上車後再重新測試一次胎壓


看到這,別說我打字會累
你們光看圖都累了吧
我也以為結束了,沒想到老闆說
還要去跑一圈確認一下


終於大功告成
為避免拆內裝、藏線,我選擇將小螢幕直接放在排擋前面放置東西的小空間
點煙器就在旁邊,電源也沒有問題
花了一點錢,這樣對全家人的保障又多一層,這投資非常值得啊



這老闆相當龜毛與執著
對於各種小細節相當要求
我也增加了不少關於輪胎的知識
許多Subaru的朋友都會來這裡處理輪胎相關事宜
老闆說我是他的第一台XV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