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00年教育盃全國中小學教師撞球錦標賽

每年一次的教育盃撞球賽
今年我們又來了
大會今年同意團體組每校可以報兩隊
我們二軍才有成團的機會
第一天是男子組單打的比賽
不過凱智和我與隆光至今仍未能擠進前32強
每年都是郭老師孤軍奮戰到最後8強
今年因體力關係 八強賽以8比9一局之差落敗
最後仍以全國第五作收 甚為可惜


不過我們的主戰場是在第二天團體賽部份
雅雯同時報名女子單打
我們臨時成軍的B隊也跟著來學習


我們學校A隊可是陣容相當堅強
有全國教師前五名的郭老師


還有壓力越大打越好的凱智 最常逆轉勝的強手
這兩年在郭老師的調教下 進步最多


接著是全國教師女子前三名的雅雯


這樣的黃金組合年年闖進團體組的冠亞軍賽
其他學校雖然擁有更厲害的個人選手
卻沒有條件這麼均衡的組合


三人出賽往往勢如破竹


至於我們B隊
就相對遜色許多
我是有名的練習型選手 練習時一條龍 比賽時 唉唉
偶有佳作吧


隆光和我程度差不多 兩人伯仲之間
是練球的好對象 互相作為假想敵


姿樺則是撞球界的全新菜鳥
從答應我們去參賽到實際出征只有三天時間
學會了排球 架杆 穩定出杆
不過九號球規則仍一知半解
她最大的特色就是反應慢半拍
打球的時候不會緊張 打完才發現 哇!剛才真驚險
因為她 我們才能一路晉級 創造本屆最大驚奇


比賽採單敗淘汰制 也就是輸一場就可以打包回家了
所以打起來好緊張 人怎麼都放不開




雅雯還要利用空檔和姿樺介紹基本概念


隆光也陪她練球


學撞球要從排球開始
這時雅雯這檯怎麼都排不好


凱智來解說示範


我們還是來看看郭老師示範 各位隊友好好學


團體賽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因為有很多媽媽參賽
所以小朋友跟著來見習的也不少
像我們這隊就貢獻了三隻搗蛋鬼


還有更小的小朋友搶著要排球打球


這個小男生應該是今天幼童組冠軍 打得超好
媽媽是女子前三名,真是虎母無犬子啊


這次在籤運極佳 一連串驚呼聲中
我們開始我們的驚奇之旅
其實我們的對手並不弱
實力都相當 每一點都要打到搶尾局
我和隆光分別在兩場比賽擊敗強敵
而姿樺又表現超乎大家預期的情況下
我們就莫名其妙晉級了


最後拿到第二名真的是運氣成份佔比較多


今天我們的小孩都還算乖 我們在球場也待了近十個小時
大家都辛苦了


也恭喜雅雯榮獲女子個人第三名


A隊團體屈居第三名


也謝謝天人每年擔任救火隊
除了買水買食物 今年還幫忙陪小孩


而這位一定要鄭重跟大家介紹,她可是在女子組完成四連霸的怡仁老師
球技非常厲害 至少比在場一半的男生還強


比賽結束之後 一行十個人還開心到板橋火車站的餐廳慶功
為今年的比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明年我還會再來...而且我一定要變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