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高三金光明寺祈福&享用臘八粥

今年臘八的天氣特別濕冷
高三的同學們藉著這個機會到金光明寺透透氣
當然主要還是希望透過祈福
讓自己在學測的時候實力能得以發揮
穿過長長的迴廊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


走進大雄寶殿 一整個莊嚴


法師在前面帶領同學念祈願文


這時候時間彷彿靜止了
大家專心一意的聽著 思考著


這祈願文寫得真好


最後住持與大家分享煮臘八粥的過程
告訴同學學習也是一樣需要很多人的幫助與努力
最後才能成為一碗好粥
住持淺顯易懂的分享也很有趣


其實大雄寶殿之內頗有可觀之處
可惜此時只有我有此這興致在旁邊逛逛拍拍
這兒平時可是不能照相~今個兒有特權..哈哈


這是人工手繪的耶




而這玉佛高28呎 據說重達45公噸
每次進來大殿總能讓人感到輕鬆而寧靜
我想跟玉佛應該多少有些關係吧
佛祖的雕像各家皆有不同 而這玉佛的面容
每次我凝視 總覺得他在對我微微笑
卻又不失莊嚴與平和


最後還有蠟燭的獻燈儀式




將蠟燭獻於藥師佛前 便完成了整個祈福儀式
當然我都所有的同學心情一樣 都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好的成績
並且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接下來今天剛好是臘八 寺方也準備了臘八粥請所有的同學
今天一整天我們學校有超過36個班級的同學來享用臘八粥




一碗碗的臘八粥


這些志工大家分工合作 忙碌超過兩個星期


很多同學吃了一碗不夠 又來添第二碗
那個同學等不及了還舔舌頭嗎?




臘八粥裡有超過八種以上的食材
要全部煮到軟爛 味道全部融合在一起 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看我的小秘書俐瑩 吃得多滿足


我的公差力偉 則是吃完在研讀杯子上的內容


同學們自已飽足之餘 還不忘外帶與沒來的老師同學分享
真是辛苦你們啦




有些同學走前還會在功德箱投下一些錢


最後 謝謝金光明寺每年盛情款待我們
我們應該是非常有佛緣的一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