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郭記肉圓王扁食

大溪有一家賣肉圓 扁食湯非常有名的店
雖然遠離大溪市區 只是用鐵皮搭建的小店
卻意外只要開店 永遠人潮滿滿
不過我永遠搞不清楚它開店的時間與何時公休(常沒開)


桌椅都擺到外面來了 還是不夠坐
這已經是重新整修後的店面 以前座位更少


另外還有一大堆排隊等著外帶的人
不要懷疑 這是平日的中午 還沒十二點


來吃飯永遠都要等~等~等等
沒等個20分30分是不可能輪到你的
葛格已經哀號到沒力了


先拿個鳳爪擋一下~很香 QQ脆脆的口感


肉躁乾麵 非常大一碗 肉躁可以吃到一塊塊肉不是很細的肉末
又不會過老過硬 夾雜些肥肉卻不膩口 好吃
滷鴨蛋也滷的很好 愛吃滷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肉圓終於要上場囉~


它應該比較接近彰化的肉圓
皮薄軟Q 油炸式的肉圓
內餡也非常豐富 肉的份量不小 以黑胡椒調味
所以外面的沾醬與蒜泥不用太重 不搶戲


另一個招牌是它們的扁食湯
後腿絞肉 簡單調味 非常有古味
之前有時候我會直接買生的回家自己煮
扁食給得算頗有誠意


我也喜歡他們的油豆腐 滷的很入味卻又很嫩


青菜 空心菜加肉躁


太飽了~但這家店還有一味是我覺得非介紹不可
打包拍照帶回家再吃
割包(虎咬豬)這裡的割包也是讓人口水直流啊
這張拍得不好沒有辦法好好介紹內容物
皮很香軟這是基本的 三層肉份量足 肥瘦適中
肉是厚切 滷的沒話說 一口咬下保證肉汁四溢 肥肉入口即化
添加的酸菜 花生粉 蔥扮演好各自配角的角色
哇~好吃


這裡樣樣都蠻對我胃口理應是我的好朋友
可是卻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裡常常不開 一開又是人滿為患 排隊讓人心浮氣躁
可是你說老闆偷懶嘛~也沒有 大家井然有序 分工很不錯
依序上菜 可是離開的食客沒湧進來的多
我還沒抓到不用排隊的時候耶
當然這跟我多數時候都是假日才回大溪也有關啦
總之想吃美食你得先有心理準備
=================================
相關資訊
店名:郭記肉圓王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埔頂路二段353-2號
電話:03-3907843
環境:★★★
服務:★★★
餐點:★★★★
地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