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走馬看花博 2010

其實我並沒有預計要來花博會場
我討厭跟著人群 這地方人多到無法取景


一下捷運就聽到歡樂的原住民歌舞聲 這裡是圓山的入口
天氣很好 能用公假出來幫大家看看其實還蠻爽的
至少一天幾公里路走起來還蠻爽的


雖說今天原本台北縣民可以半價購買門票 不過時間就是金錢嘛
我選擇時間 持悠遊卡不用排隊 9折$270 不過就是“嗶”一聲


現在很流行這種花草牆 工地圍籬也很多這樣用



今天這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花 而是每幾分鐘就從頭頂呼嘯而過的飛機


第一個身旁的展覽館 爭豔館 算是還蠻有吸引力的館 據說是各國競賽用的花卉
不過我今天不是來看展覽的 我只要觀察及預估排隊人龍長度


我覺得最醒目 最大的展館 原來是大賣場 紀念品銷售區


園藝區




這也是另一個我有興趣的展覽館 據說今天第一天開放


衷心期盼這些寶特瓶真的都是利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


過了天橋就進入美術公園區
這是風味館 可以吃東西買紀念品


後面即為舞蝶館 下午有精彩表演


飛機越飛越低


穿過隧道即為新生公園區


這就是隧道


鄰近的房舍也會配合做美化


一聽到轟隆聲 直覺就是拿起相機咖擦咖擦


正式進入新生公園區之前 這裡有兩排二十幾攤台灣小吃美食
我今天不是來充實自己的美食部落格所以舊部一一試吃
不過我還是有去幫大家看一下賣什麼 香腸 肉圓 牛肉麵 珍奶都有 部份販賣的品項重複


這裡有閩式庭院 花茶殿


我真的記不起來 這建物是原本就在這裡的?它原本是?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整個花博最熱門的場館 星巴客咖啡館(誤)
他因為坐落在新生公園區正中央 一整個超醒目 人潮也圍著圓形形成人龍


這裡才是最HITO的夢想館 連看幾米動畫都要排超過一個小時


這裡的三個場館 建築物都很像


夢想館內側


裡面還有真的表演的綿羊秀


旁邊的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估計排當天隊應該都要超過兩小時才進得去


我們當然只能繼續欣賞展館外圍建築




遠方即為新生公園區的入口


這裡周邊設置不少休息區


入口主體建築也很特別






爬上去看園藝設計比較清楚


那朵鬱金香即為星巴客


走出大門外去看團體入口及動線規劃
門口有醫大行藝術裝置 名為漫延
上面插滿衛生竹筷 作者希望能提醒我們減少使用每年十億雙的免洗筷


隔壁的消防隊


新生公園軀骸有一個大型的迷宮花園




接著我們便穿過另一個隧道 去搭接駁車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


這裡因為沒有主場館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坐在低炭公車上參觀囉
圖為行動巨蛋
另外也會經過美術館區與故事館


最後回到圓山公園區


我們再去看了一下名人館 真相館的位置
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準備打道回府囉


今天來參觀的學生不少 其中這隊幼幼班的小朋友拉著繩子防走失最可愛


花博的展期其實很長 可以利用機會來逛逛
不過最好先做好功課
不然太貪心淪為走馬看花可是很累很辛苦的
今天沒機會進場館參觀當然很可惜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一定得再來 到時我應該會衝第一搶預約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