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宜蘭小吃十四連發

在一天半以內,一個人的肚子可以塞進多少小吃?
這次到宜蘭研習兩天,
利用兩天中午休息及晚上時間努力找尋宜蘭味
連原本要請阿媽吃大餐,天候都不佳而變成我買小吃回家吃

那就先從「正常」的開始看吧
正常鮮肉小籠包

現包現蒸


宜蘭三星蔥

真想幫它正名為湯包

湯多味濃...意猶未竟


大麵章沒開..殘念(難道老闆又去賭博?!)
沒關係麻醬麵還有一家也很讚
十六崁瓜仔雞麵

才靠近就聞到濃郁的麻醬香和其它香氣...

麻醬麵長這樣(別再拍了,再不拌就來不及了)

加特製辣醬攪拌,讚啦

傳統味餛飩湯

我個人超愛的粉腸


接著該是體驗宜蘭人外冷內熱羹類的時候
文昌宮裡

有一間阿南米粉羹

加點黑醋、香菜、辣醬提味,小心燙嘴


肉羹也是羹ㄛ
北門蒜味肉羹
真是很誇張 平日耶!來了兩次都要排隊

羹湯中白色細末就是蒜末 初聞覺得嗆鼻入口卻又溫順許多

吃完應該連吸血鬼也不敢靠近

該休息一下吃個點心好了
古意人養身米粿

各式各樣的口味 任君搭配

但我只獨鍾這一味

草仔粿皮包菜脯米(蘿蔔絲)


養足精神繼續再戰
廟口紅糟魷魚

販賣的項目有香菇粥 原味、紅糟魷魚

右邊就是人氣強強滾的紅糟魷魚

香菇粥 好吃

紅糟魷魚、沾醬及附贈之泡菜


追加午夜場
小時候曾吃過幾次的泰山路烤肉
我記得老店應該是在泰山國小前
後來多了好幾家,經過這裡空氣中都是烤肉香




飲料也很重要
三十年老店冰檸檬愛玉

就一個小小攤位擺在自家門口

店裡只賣兩種東西「檸檬愛玉」與「百香果多多」


隔天...
長弘早安店,還是要排隊

玲瑯滿目的各式點心...

來兩顆煎包 個頭不大 長的像餃子

韭菜口味有加蝦米 真的除了皮稍厚 超好吃

肉為主高麗菜為輔的肉包

蔥油餅

很厚但很有層次且有大量青蔥香氣 外酥內軟 冷了都好吃


正雄小吃部
生意很好的黑白切 平常回宜蘭 有時會從這帶些小菜回家吃

你一定以為是炒麵對吧...答錯是米粉炊淋上特殊風味甜辣醬

唉..我又點粉腸了,另加粉嫩的豬心


要回台北前有一樣東西是非吃不可的
那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魚丸米粉
真正的老店是陳茂庚魚丸米粉
但我覺得它的湯變了...魚丸變小顆了
沒關係我還有第二老店
楊彩卿魚丸米粉

嘿嘿...鏡頭中的那位就是楊彩卿女士本人

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早餐

內行要這樣吃 加黑醋 特製辣椒醬(不是豆瓣醬ㄛ)

糟糕...米粉的味道不對了,好像變小條而且完全不會吸附湯汁
我以後要去哪吃魚丸米粉啊???

好了接下來是伴手禮時間啦...
三合餅鋪的蔥燒餅

單吃或配茶或早餐配豆漿都很讚喔


黑店冰店的冰 這也是假日排隊噩夢地點之一
LUCKY今天沒人耶(廢話外面溫度不到22 又有綿綿細雨)
外面沒有大招牌

價格牌

冰櫃裡的冰

貼心的小叮嚀

挖一匙試吃看看

真的還蠻綿 蠻不錯的

最後一個停靠站是老增壽蜜餞鋪(這是市區外的旗艦店)

著名的宜蘭名產 蜜餞(糟糕把芭樂乾買成芒果乾)

各種口味的牛舌餅


好啦...充實的兩天一夜研習結束啦
以上...叔叔有練過,千萬別模仿
文中所有的店家資訊都在下面這張google maps裡
還有很多這次來不及吃先收錄進去的
準備好要去宜蘭玩了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小吃我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