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Slap Chop 拍拍刀

大家都知道電視購物的魔力
真得很可怕不知不覺就下訂了


老實說 這廣告還沒演完我已經直接在團購網上按確定
而且團的價格很漂亮
一領到東西我就迫不及待想拍拍看


雖然都是塑膠製 不過卻透著一種很威的Fu 有目有


今天要煮咖哩 洋蔥你就當第一個刀下冤魂 受死吧


看不太出來成果是吧 因為出水很嚴重 原則上就是有切但是切不開 細細長長爛爛的狀態
這應該是我不太會用


沒關係 惡名昭彰的蘑菇納命來


結果所有的蘑菇全卡在刀子中間


實驗有點卡住 不過飯還是要吃 咖哩還是得煮
水煮滾把紅蘿蔔馬鈴薯丟下去


洋蔥炒出甜味加入蘑菇和牛肉一起拌炒 淋些紅酒調味
好了之後再把整鍋倒進剛才的紅蘿蔔馬鈴薯湯鍋裡


我最常用的咖哩塊是佛蒙特 很香


風味的話我試過很多種 有時我也會混著用
這部分可能要用自己的舌頭試


煮滾之後可能要悶一段時間才會入味
我是用壓力鍋 大概十分鐘就OK


起鍋前再加入青菜類 這次加的是花椰菜 再滾一次就能擺盤上桌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呢
你也可以依喜好加牛奶 番茄醬 甚至椰奶 優格 都各有不同的效果喔


我們家不管是葛格還是美眉都可以輕易把一盤嗑光光


對了回到主題 拍拍刀
影片中有提到堅果類是吧
剛好愛吃草的美眉 沙拉加點堅果粒應該不錯


結果仍然不盡理想
顆粒大小不均 然後還是會有卡住的狀況


美眉的苜蓿芽沙拉


總結 這個拍拍刀
比我大概三四年前在IKEA買的類似商品有進步
清洗也方便許多 不過功能性尚未達到我標準
主要是他不太可能像廣告中那樣鋒利
跟倚天劍一樣 削鐵如泥啊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功夫未到家 內力還未練成
我會再擇期試用看看 如果有進展會再跟大家報告
=======================================================================
後來繼續追蹤
據說原版的台灣買不到
台灣這個刀片的材質與鋒利度有差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想買的人得三思

2 則留言:

  1. 我說大人啊:)

    你買到的是正版的嗎?:)

    回覆刪除
  2. 妳下次試試看,拍拍刀就是要瞬間給它拍下去~ 要快要狠~且東西不要先洗過~等切完再洗吧~這樣比較不會沾在刀板上~踹踹看囉~希望可以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