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二訪花博 這次的重點是百合戀

這次是真的來參觀
不過今天被安排在大佳東進出 很遠
本想衝去取預約卷還是算了
今天的攻略就暫定
流行館==>圓山饗宴館==>爭艷館==>風味館==>世界的花圃==>舞蝶館==>台灣美食區

集合出發


雖然九點前就到達大佳東入口






不過這裡已經塞滿各式團體 要進去得等等


好不容易進了票口 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由於上千人同時擠進大佳東站 光排接駁車就不知要多久
突發奇想 先往前走一站 從大佳西上車一下就到圓山站囉
反正今天鎖定這區就是~新生公園區我放棄了
先排流行館 20分鐘就進入館內了 Lucky









回收重製的寶特瓶


展館分為一二樓
不過如果你對時尚流行沒太多興趣 二樓的遠東展覽館老實說就企業行銷
我是覺得在館外繞一圈 拿張DM了解這棟很棒的建築物 這樣也就夠了


戰利品I 地球水一瓶 免費


戰利品II 回收材質重製帽子*2 $550/頂
有請我們家兩位睡衣模特協助展示




接著衝爭艷館之前 想說先補充電力一下
趁著大家都在排隊~先嗑兩樣再說
於是旁邊的圓山饗宴館便成了我們的第二站




賽門甜不辣


真的很好吃 不過如果醬可以同樣溫熱的話會更棒


迪化街肉粽 $50


這就還好 沒有甜不辣讓人驚艷


這台灣啤酒花博瓶 純收藏


花博便當 價位從$50~$300都有 生意超好


接下來當然就是第三站 爭艷館


非常有名的七道彩虹


今天A區關閉只有半邊 說實話 除非你對園藝很有興趣不然這時間應該也可以省了
盆栽競賽


園藝競艷






參觀完剛好十二點
在外面碰到這群好像丐幫的小鬼 沒辦法外面桌椅都塞滿
就說你們沒我聰明


接下來過天橋到美術館區的風味館和週邊各國花圃瞧瞧
先跟圓山區掰掰


不是我不認真 實在有點熱 各國花圃區也不太吸睛




還是趕快去今天的重頭戲 舞蝶館
這舞蝶館有點像戰機的停機坪


還是快點進來避暑


來之前就鎖定要看這齣百合戀
據說昨天還沒一點就客滿 我們還是早點進來佔位置


這香草寶貝雖然不是我的菜 不過姐姐挺可愛的


這館也不錯 雖然沒有空調 採光很好 溫度也OK


離正式開演還有一個小時 真是漫長的等待
所有團員還先出來集合熱身


這齣戲真的很不錯 值得欣賞
不管歌曲 音樂 舞蹈都頗具水準 令人驚艷
還可以認識魯凱族的文化
大家一起來賞圖吧


























































這麼精彩的戲劇還是應該要進去欣賞才是

欣賞完~考慮著肚子還可以裝點東西
於是挑了北投的粟家牛肉麵做為Ending




這碗半筋半肉要價$150 實在不便宜
不過我第一次喝這種清燉的番茄湯
竟然這麼好喝 打破我牛肉麵一定要吃紅燒的迷思
肉也燉得恰到好處~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可惜麵條頑強抵抗 Q度雖然OK 卻不願跟湯合為一體
實在可惜


以上便是我的第二次花博
這次沒走太多冤枉路 吃飽喝足 算很充實的行程
雖然舞蝶館卡得久了點 不過能搶到正中間前排的位置
還算不錯 還利用時間補了眠 我想不出要看表演更聰明省時的辦法

其實下午三點以後學生團退場 是很好逛展館的時機
有要去的捧油 記得先做功課 才能花少少錢 看最多東西喔
你花博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