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宜蘭員山公園

員山公園其實跟宜蘭運動公園或羅東運動公園比起來根本沒甚麼
就像你家隔壁的小公園一樣 沒錯它就是位於我宜蘭老家旁的小公園
走路五分鐘可以到

而緊鄰的員山國小還是我的母校之一 雖然我只在這待三年
卻是我踏入學校教育的起點


老實說學校的樣貌早已不復記憶 不過老師的教誨倒是不敢或忘
宜蘭的小學有一個特色是無圍牆 尤其是這種鄉下的學校
學校與公園就融合在一起 公園就是校園 校園也能供做社區使用
能有這樣的操場該算是"奢侈的幸福吧"
旁邊竟還有體育館(小時候一直想加入排球隊未果~哈)


連溜滑梯等遊樂設施都不一樣...


有人擔心沒有圍牆會不會有危險 小朋友會不會跑走
在這裡應該都不是問題

漫步出公園讓人就想停下來 樹下看本書 享受一下的景緻


小小的親水區 一靠近大批錦鯉蜂擁而至


公園內還有座表演舞台 不曉得有沒好好運用


當然兒童遊樂設施是最基本的


男生女生喜歡玩的不一樣






旁邊還有一個溫泉遊憩區 不知是不是荒廢沒用了
原本我以為冬天會開放 沒想到從來沒碰過它開放的時候..
不知是否因為維護成本過高 還是安全的疑慮 唉...




這公園還不只這樣喔
爬上員山還有一座忠烈祠
可這風格也太詭異了吧 沒錯這是日治時代神社改的


這鳥居最明顯


公園下方還有獲贈的戰車 銅馬


爬上山可以鳥瞰整座公園與學校


還可以眺望遠山和蘭陽平原的農村風光


瞻仰完忠烈祠 真的能被後人記得的又有幾個


小朋友回宜蘭幾乎每次都會吵著要來玩
有經過可以停下來逛逛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