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訓育組公差回娘家

跟這屆六貫的孩子相處的時間特別長
除了四年的公民課程之外
我的公差跟著我的時間也很長
加上準備畢業典禮的這段時間的同甘苦
也讓我們的感情特別濃
才剛畢業兩個禮拜就要聚餐要回娘家
好吧~反正還有一些事還沒交代完 沒教完
去外面吃沒意思~我煮給他們吃嘛~好像不太對
乾脆我們就來個廚藝競賽
反正接著大家可能都要到外面生活
把自己餵飽是一項非常基本的能力
於是便確定每組都要準備一道菜讓大家檢驗一下囉

我當然基於老板的緣故 準備可以吃飽的東西
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小菜 櫻花蝦香腸(團購)
很不錯吃 口感很好 不會太肥或太油 櫻花蝦的香味搭著淡淡的芥末辣味在嘴裡散開


我們家的葛格做最簡單的龍蝦沙拉(團購)




力偉很沒誠意 居然和媽媽到菜市場買現成的
好吧~挑選食材也是一種能力的表現
煙燻雞


雞心筍絲
雞心剖半與擺盤是力偉獨立完成
這家的雞肉和滷味都很好吃


我們來看看另一位男生的表現
什麼~完全沒準備...這個當他的女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囉
還好跟他同組的景鈺有請媽媽幫他買一道現成的鵝肉
最誇張的事來了~這兩位媽媽在沒約好的情況下
到菜市場後竟買了同一家的商品
鹽水鵝 我只能說讚
擺盤是蓁妮獨立完成的~是不是很美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蓁妮...有一種東西叫筷子以後請善加利用,謝謝


把廚房交給這幾位實在是一件風險非常高的事情
我只好在一旁監工 有時受不了才稍微『干預』一下


坦白說,俐瑩今天要作的菜 讓我頗吃驚
她的表現如何,我們繼續往下看
原本我以為她要弄一個非常簡單的蒸蛋
沒想到他要做的竟然是還蠻繁複的翡翠海鮮蒸蛋
她先將海鮮川燙 香菇炒香,加入紅蘿蔔和海鮮拌炒一下 起鍋前加入翡翠(菠菜泥)
最後加點地瓜粉水 煮成翡翠海鮮羹備用


最後淋在蒸蛋上 就完成囉
真的很厲害~平常就有訓練嗎?
味道一級棒 100分


這幾個男生Wii很久喔


阿雅偷吃被逮個正著


說到阿雅~她說她可是有備而來
不過也是蛋料理 同樣有海鮮
不過做法大異其趣 風味也完成不同
先將蛋黃蛋清分開


接著處理蝦仁挑沙腸
還不忘一再確認小抄 上面還有圖示耶


把蝦仁川燙之後 炒蛋加入蝦仁和玉米
就完成阿雅風的滑蛋蝦仁
不過阿雅你這握鏟子的手勢也太創新 這樣讓我很驚恐耶


看起來也蠻像回事的~美眉非常捧場吃了好幾碗
如果非得打分數的話..應該有95分吧


最後是景鈺帶來的馬鈴薯沙拉
助手不少喔~雖然很明顯有人是來亂的


做法也不難
將馬鈴薯和蛋蒸熟(怎麼又有蛋)
蛋剝殼後和馬鈴薯一起搗碎


雖然不難~但還是需要Callout求救一下


拌入醃好的紅蘿蔔和小黃瓜絲 加入沙拉醬


拌勻之後試一下味道 稍微調整就完成囉!


味道也很不錯唷!也有95分


女生們~大家真的都表現的非常好
蓁妮雖然沒有上菜 不過卻是每一組的最佳助手
沒有妳可不行啊~ 怎麼又是苦力的角色?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來張合照吧


振竹繼續扮演讓大家取笑的角色 還蠻盡責的


我們的聚會就這樣結束嗎?
當然不是...來繼續上菜
甜點也很重要 巧克力最能撫慰人心
謝謝光哥提供的白木屋巧克力


看起來是否非常繽紛


有各種不同的濃度 還不錯! 可以試試喔!


哈根達斯是各大餐廳的基本配備
我們家當然也不能沒有 一人一球


最後的重擊是遠從花蓮來的大西瓜
這顆據說重達四十台斤


這樣一片只是橫切面的1/4






吃完休息一下 偉哥坐在鋼琴前半餉
確認自己真的看不懂樂譜


偉哥,沒關係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今天至少我們確認了一件事
那就是你很會哄『小孩』~『小孩』也很愛你


景鈺雖然很想突破俐瑩創下的切西瓜500障礙
不過很顯然你不適合這個遊戲 尤其是有人企圖在旁邊指揮


妳還是來彈琴教小朋友唱歌比較棒


雅汶還補了顆巧克力棒棒糖才開心


最後我們用高畫質把今年畢業典禮影片全部重看一遍
我們聚會也就在歡笑與淚水中結束


以後每一年都來辦個公差回娘家好了
希望訓育組以往的公差們也可以加入
來個公差大會師...
這樣應該會非常有趣吧
只是我是不是必須去尋找另一個大一點的場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