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學年度畢典感謝篇(下)

06德育獎
真人快打
如果要我票選今年得獎短片最辛苦的~那非這片莫屬
這片拍的照片遠超過1500張 包含拍攝 後製花了快一個月
負責處理的電腦又不太聽話 三不五時罷工一下
所以這片真的吃足苦頭 我猜他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想碰stop motion
剪片剪到後來,沒一個人是清醒的
中間還歷經原始檔不翼而飛 音樂 音效 特效全部都要自己來
剪到畢典前一天沒回宿舍直接在會客室熬夜 熬到第二天 人都虛脫了
把檔案交出來後想瞇一下,十分鐘後又被我叫起來重弄
一直到畢業典禮開始後我還在燒這片 這真的是悲劇一場啊
參考影片:真人快打
腳 本:馮若慈 莊曜瑋 曾曌麟 邱泓誠
攝 影:馮若慈
剪 接:莊曜瑋 曾曌麟 邱泓誠 馮若慈
配 音:莊曜瑋 曾曌麟
道 具:呂曼筠 陳貞穎等
演 員:莊曜瑋 曾曌麟 邱泓誠 卓秉翔 陳育生 陳楷勛 劉清揚 呂曼筠 許舒涵等



07體育獎
這片原本我們因為技術問題準備放棄,沒想到天人自己偷偷做了
他自學AE 練習tracking 這片反而是今年第一個完工的片子
可能因為節奏太快 同學來不及尖叫 這片是我們設定驚叫連連的片子說
參考影片:NBA廣告
腳 本:鄭天人
攝 影:鄭天人
剪 接:鄭天人
演 員:許永慶老師 陳玟瑾老師 林瑞僩老師 胡湘珍老師 李鎮如老師
姜怡如老師 陳湘楹老師 余杰紘老師 徐筱惠老師 洪國基老師
陳慶寧老師 李佳芳老師 周珮如老師 黃世榮老師 蔡政諺老師
季紅薆老師 陳姿惠老師 洪志緯老師 葉雅雯老師 游曜禧老師
陳春程老師



08美育獎
因為沒有做過主要以聲音為題材的影片
所以請鳳儀協助 並重新編曲 請同學練習
影片中的聲音雖然不完全是真實的
不過他們是實際真的有依音高做調整
30秒拍兩天 錄了不知幾十次
參考影片:HP廣告
腳 本:黃鳳儀
攝 影:加菲
剪 接:加菲
演 員:黃鳳儀老師 陳貞穎 江景鈺 林俐瑩 李蓁妮 陳育生 莊曜偉 曾曌麟 陳楷勛
張雅汶 劉清揚 高羅雅 林振竹 吳姿穎 鄭力偉 廖祥佑



09美育獎
當初在做這個提案的時候,伙伴們其實是反對的
一來他們認為這個量這麼龐大,找不到人畫(重點是也不知道要畫什麼)
二來這個工程這麼浩大,只是一個獎項短片,未免太不經濟
不過還好最後他還是被保留了
我找了S301的一群人討論 設定主題
不過因為大家對動畫這件的概念實在不足
轉場到底應該怎麼做也沒有頭緒
完全就是處在一種迷霧中駕車的空虛啊
而這個小組工作的地點也被我們私底下取名為巴爾幹半島
因為戰事一觸即發 大家也常處在精神緊繃 士氣卻低落的狀態
尤其是有時畫好會被退件 被要求補格 重畫 會有閒人來搗亂等等等
坦白講最後的成果出來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也很怕 怕他們說我不做了
同學在著色的過程也許是我們的指導語不夠清楚
導致東西回來與我設想差異非常大
同學也喜歡在上面留訊息 自己在空白地方加東西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J308班全班都在相同位置 畫上導師的畫像
那一段我很清楚的聽到3-8的歡呼聲
參考影片:Goolge chome廣告
腳 本:美術組
原 稿:楊晴晴 吳姿穎 陳雅婷 江景鈺 張雅汶 李蓁妮
林振竹 魏瑜廷 廖祥佑 吳勇劭 賴慶瑋等
攝 影:加菲
剪 接:加菲
演 員:全體畢業生與全校教師



10孝悌楷模
這部原本我們認為應該很簡單的一部 最後也是花很多時間
原本的設定裡 我們想找五種食物來作實驗
我們其實還做了蛋餅 仙草蜜 麵包 但這些東西雖然價格有異
但東西從外觀 包裝 內容來看都一樣 實在掰不出東西來 最後只好放棄
而力偉也是透過這一片學習剪接的技巧 最後不管配音 子母畫面 字幕都難不倒他了
參考影片:阿宅反抗軍
腳 本:鄭力偉 廖祥佑
攝 影:鄭力偉 林振竹
剪 接:鄭力偉
演 員:廖祥佑 熱狗 Oreo



11服務優良
畢業典禮前最紅的話題莫過於犀利人妻,不過要把他帶入我們的影片好像也沒想像中容易
所以編著編著就變成惡搞版 尤其是拍完後竟不知要怎麼收尾
粗剪很快就完成 但是就是一直無法完成 五天幾年聽了沒有一千遍也有五百遍
就是剪不出來 反倒是拍攝過程還算順利 幾乎也是半天就拍完
旻鍾和冠宇都不怕鏡頭 兩位帥哥倒是可以考慮將演藝事業當副業吧
佩語最辛苦 什麼髒的辛苦的幾乎都是她要做的
本片第一女主角還得拌醜 唉~真是太對不起她了
參考影片:犀利人妻
腳 本:林俐瑩
攝 影:莊曜偉
剪 接:加菲 林俐瑩
演 員:陳冠宇 吳旻鍾 李佩語


12全勤獎
這部原本我想留著自己剪 美食嘛~誰不愛呢?沒想到一直拖到畢典當天凌晨...我都一直被回首誠園卡著
雅雯到最後一刻才跳出來接手 剪到畢業典禮前 配完音距離畢業典禮開始只剩兩個小時左右
這片最難的部份其實是把我們自己的畫面融入時尚的片頭 天人完成的
拍攝的時候我們打光希望畫面看起來更棒 不過卻因此整個色調跑掉整個偏黃
據說杭胖跟我都曾經花四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試圖去處理這個問題 不過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沒調出喜歡的顏色
不然其實我們拍了很多麵 肉塊 湯汁的特寫鏡頭 就很美食風 沒剪出來實在太可惜
參考影片:時尚玩家
腳 本:加菲 雅雯
攝 影:加菲 鄭力偉
剪 接:雅雯
演 員:林坤生老師等


順道一提,所有片尾的黏土動畫字幕全部都是天人做的...
超厲害的吧~不曉得大家想出那是怎麼拍攝的嗎?
如果有興趣可以找他討論一下啦~

13畢業生致謝詞
這個致謝詞的粗稿應該是廖祥佑與林俐瑩共同完成
感謝鎮如老師花了幾小時潤飾
並協助指導俐瑩與姿賢
俐瑩與姿賢的表現也非常棒
俐瑩前幾句哽咽原本以為可能會念不下去
沒想到竟然逐漸回穩越念越好
姿賢大概是這幾年我聽過最棒的聲音了
你們兩個真的很棒


14在校生獻唱
雖然這歌有點年紀 不過還蠻適合的
我相信每位導師都會以你們為榮
謝謝畢業班的導師願意上台為大家獻唱
當幕一打開我的眼眶就溼了
還好我跑去躲起來了
其實上台的壓力真的很大
謝謝你們
也謝謝各位在校生代表利用午休時間練唱
還有幾個禮拜陪伴你們 中午不能休息的千惠老師


15回首誠園
每年回首誠園的製作總是最花時間,這次還好有若慈和瞾麟鼎力相助,基本上這作品幾乎完全是由同學們自行完成的
瞾麟初剪完之後,我只負責增加一些活動素材和配合音樂細部調整
原本覺得擔心會不會少了這個活動那個比賽的,後來發現其實同學有印象的,主要還是那些,所以東西不一定要多,
但部分跑得太快,情緒來不及進入有點可惜

片尾的部分,按往例一樣是由杭胖負責,今年他時間卡比較多在自己演講的部分,真正分給我們的時間超少,
實際剪接應該花一兩個工作天吧,今年的素材又被他嫌,看來明年得提早好好想想這塊,人仰馬翻的時候實在很難兼顧啊!
至於插曲的部分應該說是意外吧~天人和雅雯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能在大家都在的場合,祝福他們,謝謝他們當然很開心
不過我事前也沒看過,我只負責提供喜帖上的婚紗照,
嚴格來講秒數稍微多了點,還好最後能拉回來
我只能說杭胖算你行
另外因為回首誠園每年的相似度比較高 影片還是不要釋出吧 留在心裡就好
腳 本:馮若慈
攝 影:莊曜偉 曾曌麟
剪 接:曾曌麟 加菲
演 員:全體師生


16退場音樂 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Angela Aki的聲音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也感謝各班提供的團照 讓我們在等待退場的過程中有影像可以看
原本我們希望可以把中文歌詞打上去 但實在已經無能為力了


另外也感謝張主任 其實張主任是我們跟台上溝通很重要的橋梁
也謝謝張主任可以完全信任我們 授權給我們 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
也幫我作很多原本是我應該要作的事

而我的家人 我很難當面跟他們說謝謝
不過她們的包容讓我可以全心投入這項工作
讓我陪伴所有參與的同學完成負責的工作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葛格跟美眉說 有什麼事等把拔畢業典禮結束之後再說
有家人做我的後盾 其他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再次謝謝他們可以將他們的老公 爸爸暫時借給大家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天
雖然過程坎坷 各種考驗不斷
開場前還來場大雷雨
不過能順利開始並圓滿結束
不管同學是笑著出場還是含著眼淚離開
總之大家都陪著畢業生度過在辭修難忘的一夜
我想這樣應該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