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陳茂庚魚丸米粉

常有人問員山街上魚丸百百間
到底那一間才是老店
不用懷疑就是這間
陳茂庚魚丸米粉


我小時候住的地方離這裡僅幾步之遙
那時大街上哪有這麼多店
而魚丸米粉是我每天的早餐 你沒看錯是早餐
陳茂庚先生退休了吧 把店面交給第二代掌理
招牌上眾多媒體節目幫忙加持


在米粉湯當中加油豆腐也是陳先生首創
看著鍋裡的魚丸咕嚕咕嚕的翻滾
對我來說這就是家鄉的味道


小店容不下太多人 我通常都外帶
今天應葛格要求現場吃


這裡很單純 就賣魚丸 米粉(粿仔條)油豆腐 湯


就是這樣一碗簡單的東西 每次回宜蘭總要來一碗
一塊油豆腐 幾顆魚丸 粗的米粉 煮魚丸的湯 灑點油蔥 芹菜


這裡的辣椒醬很讚 加入湯裡紅紅的辣油浮在上面
讓原本單一的味道又有了變化


葛格也吃得津津有味 說再來一碗


我承認一定是因為兒時的記憶
讓我不客觀讓我偏心
不過我也得替他講幾句話
宜蘭的丸子老實說不是吃口感的
而是吃鮮味的 魚丸的做法就是將當天新鮮魚肉絞成泥
加一點點油蔥手工捏成 丟到滾水裡就變成魚丸 不添加其他東西
所以常有人抱怨宜蘭不管甚麼丸吃起來都軟趴趴的
應該就是這緣故 煮魚丸的湯就變成我們吃的米粉湯的高湯
所以理論上這一碗應該是滿滿的鮮味才是

不過老實說現在生意做大了 還有沒有人用手工作我不知道
不過慢慢的很多丸子往台北口味靠攏是真的
我想在我有生之年 只要回宜蘭我還是會一直吃一直吃吧
最棒的吃法就是買一碗煮好的跟他說要辣一點 再買一斤魚丸
帶回家自己加料 加點黑醋 這樣才會過癮咩~
抱怨一下 米粉好像變小條 魚丸Size好像也稍稍縮水
因應物價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啦
=======================================
店名:陳茂庚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69號
電話:03-9223717
環境:★★★
服務:★★★
餐點:★★★★
地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