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復出居家隨意煮

親愛的好朋友們
一年一度的閉關終於結束
又到了補補身子的時候(其實這段期間還不是吃吃喝喝)
對於部落格的荒廢對大家感到抱歉
但實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家人都抱怨,連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更別提煮個簡單東西給他們吃

這次活動一忙完,馬上看看冰箱有什麼存糧
好好補償一下家人,感謝家人的體貼
這段時間其實團購也都暫停了
所以兩三樣也就簡單聊表心意就是

前陣子團的鼎川魚丸的魚丸常被我當成簡易宵夜
他們家的丸子都屬於比較紮實那種。跟一般較為軟Q的不同
不過已經全部被我吃光光了沒圖也就不提了
剩下一包手工黑輪片
那就來炸一炸吧


據說是純魚漿製作 打開就有香


有厚薄兩種版本 我這次買的是薄的


炸過之後相當不錯
我有稍微實驗一下 一部份炸至金黃就撈出
另一部份稍微炸久一點
風味各有不同喜歡軟嫩一點或酥脆一些可以由火侯控制


另外我們家常備的就喬大海鮮的各式食材
這次喬大也推出德國豬腳 特別嘗試一下
因為很急,所以沒拍照就直接下鍋了


我是炸到皮有點焦脆感之後(不算很久),就進預熱的烤箱烤10分鐘
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沾些蜂蜜芥末或芥末仔醬都蠻搭的
另外我的酸菜不知被誰偷吃了~還我酸菜來


簡易的煙燻鮭魚捲
捲泡過冰水去除辛辣味的洋蔥 淋上一點檸檬 佐橄欖或酸豆都很對味
而且完全不費工 很實用的菜色


今天冰箱還有一條紅條石斑
鮮度夠的魚清蒸最適合


胡亂撒一點薑絲 青蔥 淋上醬油 醋 一滴滴米酒


魚兒不好意思,有點把你蒸過頭
不過魚肉還是鮮嫩好吃 而且挺Q彈


最後補個醋溜高麗 算是對青菜類有個交代


廚藝好像有點退步 時間掌握的不是很好
不過能跟家人一起用餐才是無價的
各位,我回來了!
我們還要一起去做美食探險唷!
=======================================
店名:加菲餐廳
地址:北縣三峽鎮大義路
電話:02-2672****
網址:菲吃不可
環境:★★★☆
服務:★★★★☆
餐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